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盟企业投诉指控微软在 Windows 中捆绑 OneDrive 和 Teams 阻碍竞争

微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19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羊毛战记
欧洲开源云公司 Nextcloud 与其它欧盟软件和云服务公司组成公平竞争联盟(Coalition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微软在 Windows 10 和 11 中捆绑 OneDrive cloud, Teams 和其他服务的行为违反竞争。

Nextcloud 声称,通过推动消费者注册并将数据提交给微软,软件巨人在限制消费者的选择,为其他提供竞争性服务的公司创造不公平的障碍。微软已将其在欧盟的市场份额增长到 66%,而本地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则从 26% 下降到了 16%。微软做到这一点靠的不是任何技术优势或销售优势,而是通过倾向于自家产品和服务,利用自我偏好(self-preferencing)使其超过其他服务。虽然根据欧盟竞争法规,自我偏好本身并不违法,但如果一家公司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就有可能会触犯法律。Nextcloud 表示,微软利用其看门人的地位扩大在邻近市场的影响力,将用户更深地推入其生态系统,从而彻底阻止其他云服务供应商。因此更专业的欧盟公司无法靠实力竞争,因为成功的关键不是好的产品,而是扭曲竞争和阻止市场准入的能力。

Nextcloud 要求欧盟委员会竞争总署阻止这种滥用行为,保持市场的竞争性和对所有参与者的公平性。此外 Nextcloud 还向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反垄断局提出对微软进行调查的请求。它还在与其合作伙伴讨论在法国提出类似的投诉。几家开源非营利组织也加入了 Nextcloud 的投诉,包括欧洲数字中小企业联盟、开发 LibreOffice 的 Document Foundation 基金会,以及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FSFE)。许多企业也支持 Nextcloud 的法律行动,包括开源软件发行商 Abilian、开源身份管理公司 DAASI 和 Mailf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