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被解雇的员工起诉 Google 违反“不作恶”的行为准则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30日 15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流星追逐记
三名 2019 年遭解雇的前 Google 员工周一提起诉讼,称该公司违反了“不作恶”的行为准则。“不作恶”是 Google 著名的座右铭。该公司在 2015 年更名为 Alphabet 之后改变了座右铭,但“不作恶”仍然是公司正式员工行为准则的一部分,Google 行为准则的最后一行写道:“记住不要作恶,如果你看到一些你认为不对的事情——大声说出来!”作为在 Google 工作的条件,员工要签字同意遵守该行为准则。

新的诉讼指控 Google 违反合同,这是 Google 与这三名前员工之间漫长的法律诉讼的一部分,这三名员工于 2019 年 11 月 25 日前后几分钟内被解雇。Google 声称解雇这几名员工是因为他们向新闻界提供“机密”信息,因为他们“系统性搜索”信息的行为“超出了其工作范围”。但这几位软件工程师表示,他们是因为抗议 Google 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出售云计算软件的决定而被解雇的,当时 CBP 关押移民并将父母与子女分开。他们发起了一次全公司范围的请愿,要求 Google 确认它不会与 CBP 或 ICE 合作。这三名员工——Rebecca Rivers、Paul Duke 和 Sophie Waldman 现在起诉 Google,称其违反自己的行为准则以及加州公共政策。加州于 2019 年因无限期拘押移民儿童起诉特朗普

新诉讼称,三名被解雇的员工都认为 Google 与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 CBP 合作是‘作恶’,并且遵循 Google 的要求,通过抗议公司的行为谴责这种不道德的行为。据称 Google 从未通知这几位被解雇的员工,他们以何种方式违反了公司的‘数据安全政策’,没有任何员工进行过‘系统性搜索’。法庭文件称,他们只访问任何 Google 全职员工都可以自己找到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