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恶意程序采用新策略隐藏在 Google Play 商店

安全 移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30日 21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第七元素
移动安全公司 ThreatFabric 的研究人员披露了隐藏在 Google Play 官方应用商店四个月总下载量 30 万次的恶意程序,这些应用伪装成合法应用如二维码扫描程序、PDF 扫描器和加密钱包,然后通过后续下载更新变成银行木马,窃取用户的登陆凭证和二步验证码,能记录按键和屏幕截图。研究人员称,攻击者采用了新的策略以尽量不被发现。攻击者首先让应用看起来合法并且有用,然后在安装之后提示用户更新,但用户更新的未必是恶意程序,攻击者有选择性的只对感兴趣的地区推送恶意更新,更新之后程序仍然能正常工作,因此这些应用的留言多数是好评,评价也不错。研究人员认为攻击者缩小攻击面是 Google Play 对权限进行限制的直接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