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高盛等华尔街银行探索比特币贷款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3日 17时23分 星期五

来自失忆的星球
CoinDesk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高盛在内的几家美国一级银行正研究如何将比特币作为向机构提供现金贷款的抵押品。高盛等银行不会涉足加密货币现货市场,但倾向于期货等综合加密产品。模仿三方回购模式(一种通过售出证券并同意对其进行回购的资金借入方式,涉及第三方代理),银行正探索不接触比特币的方法——类似于其他的综合产品。据 CoinDesk 采访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是一个为未来更集成化的加密货币大宗经纪服务奠定基础的机会。也是华尔街相对突然地接受 2.7 万亿美元资产类别举措的延续——尽管是用有些小众的产品。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高盛正在争取获得抵押和三方回购贷款的许可。如果他们有清算代理,那么他们只是在做有担保的贷款,比特币从来也不会牵扯到他们的资产负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