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人形机器人拥有迄今最逼真的面部表情

科幻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6日 15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3001太空漫游
英国公司 Engineered Arts 开发出一种人形机器人,可轻松展示类人表情。发布在 YouTube 的一段短视频中,该公司展示了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 Ameca,它最初是一个测试机器人技术的平台。在视频中,人形机器人似乎在实验室中醒来,人类则在后台忙着工作。机器人移动它的手臂,在几秒钟内做出一连串表情,在看到手和手指动作流畅时做出惊讶的表情,然后吃惊地看向摄像头。视频充分展示了机器人上半身可以做什么。不过它的下半身目前完全无用。Engineered Arts 公司网站介绍,类人机器人 Ameca 还无法行走。尽管该公司对此进行了研究,但是尚未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该机器人上。Engineered Arts 使用模块化架构构建机器人。因此无需重新购买新的机器人就可以对软件和硬件组件进行升级。所以 Ameca 迟早也会行走。Ameca 由 Engineered Arts 的Tritium 操作系统提供支持,系统允许从事机器人技术开发的公司测试技术。无论是大公司或初创公司正在开发的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技术,都可用 Ameca 进行测试甚至在现场观众面前展示他们的技术。Engineered Arts 甚至可以出租 Ameca 用于展览或电视直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