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扔在垃圾堆里的五亿美元比特币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6日 22时37分 星期一

来自加速世界12:红色徽章
James Howells 本来应该像英国女王那样富有。2013 年,28 岁的他生活在威尔士的纽波特市,与伴侣 Hafina 抚养三个孩子。8 月的一个晚上,他整理了自己的办公室,在抽屉里发现了两个硬盘,一个硬盘是空的,另一个硬盘保存了戴尔游戏本里的文件,笔记本被打翻的柠檬水毁掉了,部分文件后来转移到了一台苹果 iMac 电脑,他认为硬盘已经无用,因此扔进了垃圾袋,让 Hafina 扔掉。虽然 Hafina 口头上拒绝但第二天早上还是把包含硬盘的垃圾袋送到了垃圾场。几个月后他才记起来硬盘里还有保存的比特币。他早在比特币诞生不久就听说过它并尝试挖掘比特币。当时比特币还很容易用普通的电脑挖掘。他断断续续挖了几个月,在停止活动前挖到了大约 8000 个比特币。今天它们价值五亿美元。James Howells 过去几年一直致力于找回被埋在垃圾场里的旧硬盘,但屡次受挫,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