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irefox 95 引入新沙盒技术 RLBox

Firefo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7日 13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少数派报告
Mozilla 介绍了即将发布的 Firefox 95 引入的新沙盒技术 RLBox。RLBox 由 Mozilla 与加州圣迭戈和德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旨在简单高效的隔离子组件,加强浏览器的安全性。RLBox 使用 WebAssembly 技术去隔离潜在含有 bug 的代码,方法是将这些代码编译到 WebAssembly 然后再编译到原生码,这种编译转换限制不可信的代码访问程序的其它部分,限制其访问指定区域之外的内存。目前这项技术已用于隔离五个模块:GraphiteHunspellOggExpatWoff2,Firefox 将这些模块视为不信任的代码,因此即使其中含有 0day 漏洞也不会影响整体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