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起诉两名俄罗斯人涉嫌有组织犯罪活动

Google 犯罪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6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智能侵略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起诉两名俄罗斯国民,称他们是创建了一个巨大僵尸网络的犯罪集团成员,该僵尸网络由全球超过 100 万台计算机和设备组成。在周二披露的在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Google 点名了两名被告:Dmitry Starovikov 和 Alexander Filippov,还有15 位未透露姓名的人。Google 称这些被告出于非法目的(包括盗窃和未经授权使用 Google 用户的登录和账户信息),创建了名为 Glupteba 的僵尸网络。僵尸网络是已感染恶意软件的联网设备网络。它们可按照黑客的要求行事,而设备所有者通常没有意识到机器已被劫持。大量设备可以阻塞网站流量、运行恶意软件以窃取登录凭据、在线兜售骗来的信用卡和不经授权给予其他网络犯罪分子访问权限。Google 在起诉书中表示,Glupteba 僵尸网络因“技术复杂性”在僵尸网络中脱颖而出,它使用区块链技术保护自己免遭破坏。Google 表示,任何时候 Glupteba 僵尸网络都可被用于发动勒索软件攻击或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