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你的脸将是你的登机牌

隐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9日 16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异形博恩
包括生物识别技术在内的技术进步正迅速改变机场,选择加入的乘客可以验证身份并且缩短安检时间。 如果你的旅行史达到一年或者更长,你可能会注意到美国机场的变化:更多的步骤——从行李检查到清关——正在用生物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化。生物特征是独特的个体特征(例如指纹),可用于自动化和身份验证。它们让机场能更安全高效地运送旅客,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旅客通常需要出示政府发放的带照片的身份证件。在疫情造成的旅行中断期间,很多机场、航空公司、科技公司和运输安全管理局以及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等政府机构不断在完善生物识别技术方面进行投入。对社交距离和非接触式互动的需求只会增加紧迫性。

贸易组织 International Biometrics + Identity Association 的常务董事 Robert Tappan 表示:“这些技术变得更加复杂,准确率也更高,”他表示新冠疫情推动了利用这些工具疏散人群并减少接触的做法。最新的生物识别发展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而不是虹膜扫描或指纹,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最近发现面部识别技术的准确率至少为 99.5%。总部位于瑞士的生物识别技术公司SITA的美洲技术主管 Sherry Stein 表示:“虹膜扫描被吹捧为万无一失。要想让生物识别技术发挥作用,你必须能匹配已知的可信数据源,因为你是试图将其与存档记录进行比较。面部是最简单的,因为我们使用的所有身份证明文件——例如驾照、护照等都依赖面部。”9/11之后不久,国会授权出入境系统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保护美国边境。一些旅行者表达了对隐私的担忧,尽管使用该技术的公司和机构表示他们不会保留图像,但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旅行者同意使用这些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