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西兰政府推动国际禁止自动武器

新闻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4日 20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光明之子
新西兰政府将推动对全自动武器或者杀手机器人的国际禁令,这些武器无需人类决策,使用人工智能瞄准并杀人。自 1980 年代宣布成为无核国之后,几十年来,新西兰一直在国际论坛上倡导裁军。自动武器被视为主要军事大国之间军备竞赛的新前沿。裁军部长 Phil Twyford 表示,该国政府决定对自动武器采取“强硬且不妥协”的立场,寻求在国际舞台上禁止全自动武器。他表示杀手机器人很快会发动大规模战争,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前景。“将剥夺一个人生命的决定权交托给机器从基本的道德角度是有异议的。当一台机器被激活,可以识别并攻击人类目标时,决策链中没有任何人为干预,我认为这非常令人担忧。”“很多人——我认为新西兰也在这个阵营之中,严重怀疑自动武器系统是否能遵守联合国人道主义法的基本信条——保护平民、适当军事行动、在战场上对个人的行为负责等规则。”“还有第三个反对的理由……大规模生产的杀手机器人进入战场会降低战争的门槛。没有人类在决策链中控制这些东西,它会大大增加机器人战争的可能性,这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