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格兰银行警告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5日 19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灵魂骑士
英格兰银行表示,比特币可能会“一文不值”,投资数字货币的人应做好失去一切的准备。在对投资者的潜在风险警告中,英格兰央行质疑这种最著名的数字货币是否含有任何内在价值,今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至近 50,000 美元。副行长 Jon Cunliffe 爵士表示,在加密资产迅速普及之后,该行必须为与加密资产崛起相关的风险做准备。他表示:“它们的价格波动可能会很大,(比特币)理论上或者实际上可能会降至零。”

该银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是在 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成立的,旨在监控风险,委员会周一表示,加密资产对英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几乎没有直接威胁。不过它警告说,按照目前快速增长的速度,此类资产可能会和传统金融服务联系得更加紧密,可能会带来一些风险。它发布了对金融系统的定期健康检查结果,表示主要的机构应该对采用加密资产采取审慎态度,该行将密切关注市场的发展。该行表示:“为了影响这些快速增长市场的发展,从而管理风险、鼓励可持续行创新并保持金融系统更广泛信用和诚信,需要在国内和全球范围内加强监管和执法框架。”该行工作人员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另一篇博文中表示,比特币不具备货币应有的许多功能,存在固有的波动风险。

在该行利益相关方和媒体参与部门工作的 Thomas Belsham 写道:“问题在于,与传统形式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用于为自身之外的其他事物定价。正如比特币人喜欢说的那样,‘一个比特币=一个比特币’。但是货币可不是为了创造这种同意反复的。”他表示,加密资产的稀缺性——比特币的上限为 2100 万枚——是其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在设计中嵌入的这一特性“可能最终让比特币变得一文不值。”目前大约有 1900 万比特币在流通,当“矿工”验证这种加密货币底层的区块链分类账的更改时,就会产生新币。Belsham 表示,虽然预计比特币要到 2140 年 2 月才能达到最终的流通数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持这个系统会变得越来越难。“简单的博弈论告诉我们,反向归纳的过程在某个时候真的会引起聪明钱退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投资者真的应该准备好失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