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 Google 对 Web3 袖手旁观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6日 15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的地图
Google 不接受用加密货币购买广告、支付服务费用或者购买其应用商店产品。直到最近,Google 还禁止了几类加密货币的广告。Google 也没有涉足 NFT。在最近接受彭博电视台的采访时,Google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表示他本人“尝试”了加密货币,但不拥有任何加密货币。公司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Google 的一些员工也尝试了该技术。尽管如此,Google 依旧没有制定进军 Web3 的详细计划。Google 发言人表示其移动支付服务正在与 Coinbase、Bitpay 和 Gemini 等“多家公司合作”,“以支持以法定货币交易的加密货币卡。”

Google 不愿涉足该新领域的理由有几个,其中之一是防御性的。Web3 的布道者认为该技术“去中心化”,由众多参与者共同控制。这与 Google、Facebook 和 Amazon 的商业模式形成鲜明对比。与当前的网络巨头不同,这些推动者认为区块链本质上是值得信赖的。Andreessen Horowitz 的合伙人 Chris Dixon 在推文中写道:“‘不能作恶’大于‘不要作恶’”,这明显是在针对 Google。硅谷许多针对 Web3 活动、搜索引擎和媒体的愿景明确表示不涉及广告,而这是 Google 的主业务。但该公司并不完全反对加密货币。Google 云业务一直接受加密货币付款。9 月该部门与加拿大区块链公司 Dapper Labs 签署了一项协议。它还与 Hadera、Block.one 和其他公司签订了协议。鉴于 Web3 对算力的需求不断升级,Google 肯定会寻求签订更多此类协议。Google将不得不权衡加密货币的能源需求和公司的零排放目标。从某些方面来讲,这种“观望策略”是 Pichai 的典型作风,他的管理风格比前任更深思熟虑。但这并不意味它没在悄悄地探索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