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前 1% 控制比特币流通量的 27%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1日 15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失忆的星球
一项新研究认为,1% 的比特币持有者控制着比特币流通量的四分之一以上。美国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研究,前 10,000 名比特币投资者(占所有比特币持有者总数的0.01%)拥有 500 万个比特币,占所有流通的 1890 万个比特币的 27%。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这些比特币用户拥有的比特币约值 2320 亿美元。MIT 斯隆管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 Antoinette Schoar 和伦敦经济学院的 Igor Makarov 主持了这项研究,旨在证明比特币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去中心化。Schoar 表示:“尽管存在了 14 年,且炒作也越来越多,但它仍然是一个非常集中的生态系统。”顶级持有者控制的比特币份额比最富有的美国家庭控制的美元份额更大。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前 1% 的家庭拥有约三分之一的财富。

新报道可能会让加密货币社区感到震惊,因为比特币的主要倡导者一直在推动去中心化,将其作为比特币网络最大的原则之一。量子经济学创始人 Mati Greenspan 认为,大部分流通的比特币供应都在中本聪的控制之下,中本聪是比特币的匿名创造者。Greenspan 表示:“仅中本聪就拥有超过 5% 的比特币。”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的所有权设计会更分散。法币的情况往往正好相反。”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的大部分流通供应显然不受任何人控制,很可能永远丢失。加密保险公司 Coincover 称,由于无法访问,有大约 400 万比特币停止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