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1972 年登月带回的真空密封样本将打开研究

月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1日 17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寻找时间的人
阿波罗任务的规划者很聪明。认识到未来的科学家将拥有更好的工具和更丰富的科学洞见,他们没有打开阿波罗任务带回的部分月球样本。尘封 50 年之后,其中一个样本容器即将打开研究

该样本是 Gene Cernan 于 1972 年收集的。阿波罗 17 号宇航员在 Taurus-Littrow 山谷工作时,将一根 28 英寸长(70厘米)圆筒敲入月球表面,收集月球的土壤和气体样本。收集容器的下半部分是密封的。返回地球后,容器外又套了一个真空罐。被称为 73001 Apollo 的样本容器到今天仍保持原样。 欧洲航天局(ES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现在是打开容器研究里面珍贵的内容物的时候了。希望里面存在月球气体,特别是氢气、氦气和其他轻质气体。对气体的分析可以加深对月球地质的理解,并为如何最好地保存未来从小行星、月球还是火星上收集的样本提供新思路。

阿波罗任务的规划者真的很聪明——但他们并没有准确说明未来的科学家应如何从真空密封的容器中提取可能的气体。该任务现在由 Apollo Next Generation Sample Analysis Program(ANGSA)负责,它负责管理这些密封的宝藏。ANGSA 要求欧洲航天局和其他几个机构找出安全释放这些被封闭的气体的方法,这标志着 ESA 首次参与开启阿波罗计划带回的样本.。过去 16 个月 ANGSA和合作方一直在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被称为“阿波罗开罐器”的解决方案现在已经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