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用比特币归还索尼员工窃取的 1.54 亿美元

比特币
matrix (791)发表于 2021年12月23日 17时14分 星期四

来自精灵王之女
美国采取法律行动,没收并归还一名员工从索尼子公司 Sony Life Insurance Company Ltd 窃取的 1.54 亿美元比特币。美国司法部表示:根据政府诉讼,东京 Sony Life Insurance Company Ltd.(Sony Life)的一名员工 Rei Ishii 涉嫌在公司财务账户之间转移资金时窃取了 1.54 亿美元。Ishii 伪造交易指令,将资金转移到 Ishii 在加州拉霍亚一家银行控制的账户。法庭文件显示,Ishii 将 Sony Life 的转账地址改为他控制的一个 Silvergate Bank 账户。然后将被盗资金转换为 3879 个比特币,通过 Coinbase 将所有入账资金都自动转移到一个离线加密货币冷钱包中。将钱转换为加密货币后,Ishii 还给主管和 Sony Life 的几位高管发送一封用英语和日语写的勒索电子邮件,试图说服他们不要协助调查人员。勒索电子邮件写道:“如果你们接受和解,我们将退还这笔钱。如果你们要提起刑事诉讼,就无法收回这笔钱了。”“我们会盯着这一切,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你们会和我们达成一致。我们强烈建议停止与包括执法部门在内的任何第三方沟通。” 12 月 1 日,在与日本执法部门协作调查后,FBI 获得了私钥,在 Ishii 的钱包中查获了 3879.16242937 个比特币,并将这些比特币转移到 FBI 的比特币钱包中。东京警视厅于同一天逮捕了 32 岁的 Ishii,以涉嫌于从欺诈性转账获得1.54亿美元的罪名对他提出刑事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