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高管和工程师离开大公司以追求加密货币带来的“一代人只有一次”的机会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5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太空仙女
高管和工程师放弃了在 Google、亚马逊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中轻松的高薪工作,其中部分人的薪水达到了数百万美元,去追逐他们眼中一代人只会遇到一次的机会。他们说下一件大事是加密,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名称,包括依赖区块链技术的比特币之类的数字货币和不可替代代币(NFT)等产品。硅谷现在充斥着人们通过看似荒谬的加密货币投资(例如基于狗模因的数字货币狗狗币)获得改变命运的财富的故事。比特币的价格今年飙升了约 60%,而与以太坊区块链捆绑的以太坊价格增长了五倍多。

但在这股投机狂潮之外,科技行业越来越多最优秀也最聪明的人看到了变革时刻的到来,它每隔几十年出现一次,会奖励那些在世界上其他人之前发现巨变的人。他们看到加密与个人电脑和互联网曾经被嘲笑的历史的相似之处,它会颠覆现状并造就新一代的亿万富翁。投资者也蜂拥而至。跟踪私人投资的 PitchBook 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投资者向全球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初创企业投入了超过 280 亿美元,是 2020 年总额的四倍。仅投向 NFT 公司的资金就超过 30 亿美元。搜索引擎初创公司 Neeva 的首席执行官、Google 前高管Sridhar Ramaswamy 同加密货币公司争夺人才,他表示:“加密货币发出了巨大的吮吸声。”“感觉有点像1990 年代和互联网的再次诞生。如此早期,如此混乱,又如此充满机会。”

越来越多真正的信徒表示,加密可以创建一个不受少数公司控制的、更加去中心化的互联网,以此改变世界。虽然这种可能性自 2009 年比特币出现以来已经存在,但 NFT 等加密产品直到今年才进入主流。这推动了从大型科技公司离开进入加密世界的热潮。本月 Lyft 的首席财务官 Brian Roberts 离开了这家叫车服务公司,加入了受欢迎的加密初创公司 OpenSea。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看到了足够多的周期和范式的改变意识到大的事情即正在出现。”“就 NFT 和它的影响而言,我们还处在‘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