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紧凑型聚变反应堆原型开始动工建造

电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6日 22时04分 星期日

来自我是传奇
由 MIT 物理学家创办的创业公司 Commonwealth Fusion Systems 最近从比尔盖茨、Google 和多家私募股权公司筹集到 18 亿美元资金,开始在一块 47 英亩的土地上动工建造紧凑型聚变反应堆原型。被称为 Sparc 的聚变反应堆比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小得多,费用也更低。根据  Fus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的数据,至少有 35 家公司尝试证明可控核聚变的实用性,这些公司大都是在过去十年成立的。可控核聚变在今年取得了显著进步,中国的托卡马克装置在 5 月创造了维持 1.2 亿摄氏度温度 101 秒的时间记录,Commonwealth 在 9 月制造出一个磁场强度 20 特斯拉的超导磁铁。美国核管理委员会也开始讨论如何监管聚变反应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