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在 Gmail 和 Drive 中扫描儿童色情漫画

Goog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7日 17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记忆残留
最近披露的一份搜查令没有要求调查照片,而是要求 Google 提供一名涉嫌拥有非法儿童漫画的嫌疑人信息:按照美国的法律,拥有此类内容可能是非法的,可以被 Google 的反儿童性材料(CSAM)系统检测到,公众之前并不了解这个事实,这次搜查令让它浮出水面。Google 还使用机器学习工具查看文件并分析是否有迹象表明它们含有虐待儿童的内容。

根据法律要求,Google 将发现的信息以及用于访问图像的 IP 地址发送给美国国家失踪和受虐儿童中心(NCMEC),NCMEC 随后将调查结果发送给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调查部门。调查人员使用 Google 提供的 IP 地址确定嫌疑人是该漫画的涉嫌所有者,搜索了他的 Google 账户,找到了被告的往来电子邮件信息。看起来该嫌疑人实际上可能是一位知名艺术家。由于没有提起任何指控,嫌疑人的姓名没有公开,但是搜查令中提到他赢得了几场中西部小型艺术比赛,西海岸的一家主流报纸还提到了他在 1990 年代创作过的一件艺术品。

Google 近年公布的透明度报告显示了其向 NCMEC 报告问题的次数。这些数字揭示出的趋势令人不安。2021 年前六个月,Google 在 41 万次报告中上报了所发现的 340 万条潜在非法内容。这比 2020 年后六个月的 290 万条潜在非法内容和 36.5 万次上报的数量有所增加,是 2020 年 1 月至 6 月的两倍多,当时发现了 150 万条 CSAM 材料,向 NCMEC 报告了 18 万次。

由于 Google 没有对 Gmail 等通信工具或 Drive 等文件存储服务进行端到端加密,因此这家科技公司仍然可以扫描非法内容。Google 没有引入这些功能的计划,执法部门仍然可以依靠该公司在其服务器上出现虐待内容时向 NCMEC 发出警告。无论大多数用户是希望 Google 扫描人们的帐户以帮助找到虐待儿童的人,还是通过端到端的加密改善隐私,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企业都将不得不永远挣扎着保持平衡。该公司的每一个竞争对手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