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星新电视遥控器用路由器无线电波进行充电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4日 19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一九八四·上来透口气
三星新版的 Eco Remote 配备 RF采集功能,让遥控器收集路由器的无线电波并将其转换为能量充电。除此之外,Eco Remote 还可以通过室外和室内光线充电,或通过USB-C 充电(充电速度最快)。三星表示今年将推出一款白色遥控器,其目的是更好地补充其“生活方式”电视,如The Frame、Serif 和 Sero 等。和原始的遥控器一样,遥控器放弃使用 AAA 电池。三星此前曾估计,改用太阳能遥控器可在 7 年内减少 9900 万块废弃电池。它还探索了其他对内部电池进行自充电的方法,如“利用摇晃遥控器时产生的动能”和“利用麦克风拾取声音时产生的振动能量”。但这一次,它决定添加 RF 采集,作为在需要时保持遥控器正常工作的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