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索沃禁止加密货币挖矿以节省电力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6日 16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少年地球护卫队:决战外星人
由于生产中断,科索沃面临着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政府于周二宣布禁止加密货币挖矿,以减少电力消耗。在一份声明中,经济和能源部长 Artane Rizvanolli 表示:“所有执法机构都要与其他相关部门合作,由这些部门确定加密货币生产地点,执法机构关停其生产活动。”由于燃煤电厂停产和进口价格高企,该国政府在上个月被迫采取停电措施。俄罗斯供应不足,加之寒冷天气日益临近,再次引发了对能源紧缩的忧虑,欧洲天然气的价格周二飙升了超过 30%。12 月科索沃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为期 60 天,这让政府能为能源进口分配更多的资金,采取更多断电和更严厉的措施。这个有 180 万人口的国家超过 40% 的能源消耗依赖于进口。在冬季人们主要依靠电力取暖,因此能源需求很大。科索沃 90% 的能源生产使用的是褐煤,这是一种烟煤,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