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萨克斯坦断网打击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7日 11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哈萨克斯坦爆发了抗议燃料价格上涨的全国性示威抗议活动,当局采取了断网措施限制通信。由于断网发生在物理层面,无法通过 VPN 等方法绕过。在抗议活动蔓延之后,哈萨克斯坦政府请求俄罗斯派遣伞兵帮忙镇压起义。哈萨克斯坦的断网除了影响居民通信,也严重打击了全球的比特币挖矿作业。去年初最大的比特币挖矿中心中国禁止了加密货币挖矿,中国境内的加密货币矿场迁移到了北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等地。根据剑桥 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 中心的统计,哈萨克斯坦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断网导致当地矿场无法与全球互联网通信,全球挖矿哈希算力下跌了 14%,比特币的价格并没有因此上涨反而下挫至 4.3 万美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