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世界最大煤炭港口将 100% 由可再生能源供电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7日 17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世界最大煤炭港口宣布将完全实现可再生能源供电。纽卡斯尔港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澳大利亚全国电力市场中的煤炭发电量在 2021 年最后三个月跌至最低水平。尽管该港口继续每年平均出口 1.65 亿吨煤炭,但此举是该港口整体计划的一部分:到 2040 年实现业务脱碳,增加非煤炭业务,到 2030 年将煤炭收入降至总收入的一半。该港口已经与在内陆新南威尔士达博(Dubbo)附近运营 Bodangora 风电场的 Iberdrola 签署了零售电力采购协议,为该港口提供风电。首席执行官 Craig Carmody 表示,纽卡斯尔港作为世界最大煤炭港口的称号“不像过去那样美妙”,这种改变对于避免重蹈纽卡斯尔和钢铁行业的覆辙是必要的。Carmody 表示:“我宁愿现在做这件事,趁着我们现在还能控制自己的命运也还有收入,而不是等到危机来临——收入暴跌没人愿意借钱给我们时再动手。”“每吨通过港口运输的煤炭能让我们赚到 84 美分。其他的产品每一件能让我们赚到 6 到 8 美元。你能看出来我更愿意把钱花在哪里了。”作为转型的一部分,该港口已将 97% 的车辆更换为电动车辆,并开展了其他基础设施项目让运营脱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