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ozilla 其实从 2014 年就开始接受加密货币捐款

Mozilla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9日 21时46分 星期日

来自第一日
加密货币的环境问题日益引起关注。Mozilla 基金会官方 Twitter 账号在 1 月 1 日提醒粉丝它接受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坊捐款,但这一声明招致了项目创始人 Jamie "jwz" Zawinski 的猛烈批评,社区的反对最终迫使 Mozilla 基金会宣布暂停接受加密货币捐款。实际上 Mozilla 从 2014 年就开始接受加密货币捐款,当时 Mozilla 列举了其它接受加密货币捐款的组织如 Khan Academy、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United Way、Greenpeace 和 Wikimedia Foundation。到今天只有绿色和平(Greenpeace)停止接受加密货币捐款,原因就是挖掘比特币所需的巨大能耗令加密货币捐款不再可接受。Zawinski 认为加密货币不仅是一场世界末日般的生态灾难,也是一种等待更大傻瓜接手的金字塔骗局,对 Mozilla 曾支持的开放 Web 也具有毒害。他的言论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