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货币投资者试图将私有岛屿变成区块链乌托邦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0日 17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之剑
加密货币诞生伊始,自由意志主义者就梦想着用它建造免受国家及其税收人员窥探的社区、海洋基地和城市。我们看到了一些受到加密货币启发的尝试,希望将有争议的土地变成避税天堂,使用 UFO 和烟花命名新的免税比特币小镇,用 DAO 建造城市,在美国建造免税区。但是现在有一波试图购买整座岛屿建下一个加密货币“天堂”的尝试

首先看看由 Max Oliver 和 Helena Lopez 创立的“Cryptoland”,据报道,他们同西班牙YouTuber 社区龃龉已久,被指责出于恶意在网络上发布他人的私人信息,与两人相关的颁奖典礼被抵制。去年 12 月,有人在 YouTube 上发现了未公开的 18 分钟的销售宣传动画,Cryptoland 进入了公众的视野。该动画包含了三个部分,充斥着对未来的夸夸其谈、各种宣言以及对 Bitconnect 的怀念——Bitconnect 可以说是比特币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骗局,承诺“让加密货币丰富与围绕它的世界能量的和谐共生”。这段动画得到了病毒式传播,Cryptoland 随后删除了这段未公开的销售宣传,但是仍然可以看到更短的公开版本。

Cryptoland 并非孤例。聪岛(Satoshi Island)是另一个据称建设之中的加密货币乌托邦,它在瓦努阿图拥有一个大约 3200 万平方英尺(约1.1平方公里)的岛屿,瓦努阿图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和斐济之间的群岛。它比Cryptoland 稍大,但可获得的信息要少得多。网站称该岛归 Satoshi Island Limited 所有,只列出管理团队中几个人的信息,除此之外,谁在经营这家公司以及其他的任何信息一概欠奉。它还声称拥有“瓦努阿图财政部的同意和所有的批准。”Motherboard 联系了瓦努阿图政府部门希望确认,但尚未收到回复。Satoshi Island 对 Motherboard 表示,他们拥有该岛多年,但是当被问及该公司的所有权时,他们表示“一些公共团队和顾问对公司拥有法律控制权”,指出部分该团队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