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闪烁光标的由来

IT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0日 20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奇迹之夏
计算机上闪烁的光标起源自何处?作者将这项发明追溯到 1960 年代,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海军老兵、电子工程师 Charles Kiesling,他的战后岁月投入到爆发性增长的计算机时代。当时距离个人计算机还有几十年的时间,Kiesling 作为工程师修补 IBM 650 和 ENIAC 之类的巨型计算机,它们有房间大小。他于 1955 年加入了 Sperry Rand(即现在的 Unisys),帮助开发普通用户很少想到的那种计算机。其中包含逻辑电路之类的内部结构,让你的计算机能做出复杂的决策,例如“or”、“and”或者“if only”,而不是简单的“yes”或“no”。这些看似无害的进步之一是 1967 年 Kiesling 为闪烁光标提交的专利申请。自称是 Kiesling 儿子的用户在 Stackexchange 上发帖称,这项发明的初衷只是为了实用性:“我记得他告诉我光标闪烁背后的原因,这很简单,他说屏幕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你一下子知道光标在哪里。所以他编写了代码,这样就知道他准备在阴极射线管上打字的位置。”事实证明,这种闪烁只是一种吸引编程人员注意并摆脱文本海洋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