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国际空间站新图像显示它仍然是一颗宝石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3日 21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心灵之眼
国际空间站有二十多岁“高龄”了。虽然主要建设工作十多年前已经结束,在 NASA 航天飞机退役之前,空间站一直在继续发展,添加了一些较小的模块,造访它的航天器一直在不断变化。在这段时间里,暴露在太空极热和极冷温度、真空环境和微流星体碎片中的空间站已现出老态。20 多年来,空间站一直经受着这些恶劣的条件,造成了应力裂缝和其他的损坏。2011 年航天飞机退役后,NASA 失去了让人类在空间站周围飞行并用高度详细的照片对这些变化进行分类的能力。但是由于 SpaceX 的 Crew Dragon 的出现,宇航员在分离后、返航之前再度开始环绕该站飞行。NASA 最近在其 Flickr 主页发布了国际空间站的近期照片。花几分钟看这些照片,你会意识到空间站仍然是人类创造的一颗宝石,是工程上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