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恶意程序数量去年增长 35%

Linux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3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灵魂骑士
针对 Linux 设备的恶意程序数量去年增长 35%,这些恶意程序主要通过感染物联网设备组建僵尸网络发动 DDoS 攻击。运行不同 Linux 版本的物联网设备功能有限,但联合起来能发动规模惊人的 DDoS 攻击。除了发动 DDoS 功能,Linux 物联网设备还能用于挖掘加密货币,发送垃圾邮件等等。安全公司 Crowdstrike 的报告称,2021 年针对 Linux 系统的恶意程序数量比 2020 年增加了 35%;其中 XorDDoS、Mirai 和 Mozi 恶意程序家族占到了 22%;其中尤以 Mozi 数量最多,Mozi 恶意程序样本数量同比增长了 10 倍,XorDDoS 同比增长了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