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如何修复汤加断裂的海底光缆

通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6日 16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梦境救援
新西兰外交部表示,修复 49,889 公里长的南太平洋海底光纤电缆可能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海底火山喷发和之后的海啸导致汤加 11 万人断网。汤加使用南太平洋大学的卫星天线在主岛上搭起了一个 2G 网络。但它不够可靠,网速很慢。海底电缆由 Tonga Cable 运营,据信在离岸约 37 公里处断裂。Virgin Media 首席工程师、欧洲海底电缆协会副主席 Peter Jamieson 表示,修复海底光缆的过程实际上非常简单。他解释说:“他们会从岛上发送一个光脉冲,用一台机器测量行进了多长时间,确定断口的位置。”然后派一艘修理船到第一个断口的位置。它将使用 ROV(遥控水下航行器)或者一种被称为抓钩的工具,将断裂的电缆拉上来。将它重新连接到船上的新电缆上,然后再对断口的另一端重复这个过程。如果一切顺利,整个过程将需要五到七天。电缆修理船开到群岛需要时间,最近的一艘电缆修理船目前驻扎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距离汤加大约 4,700 公里。这艘名为 Reliance 号的修理船为南太平洋超过 5 万公里的电缆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