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破解价值 200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钱包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6日 17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女神觉醒
2018 年初,Dan Reich 与朋友决定用价值 5 万美元的比特币购买一批 Theta 代币,这种新加密货币当时仅为一枚 21 美分。他们最初在中国的交易所持有这些代币,但在几周内中国政府广泛打击加密货币,意味着他们可能无法再访问该交易所,所以他们不得不将所有的币都转移到一个硬件钱包中。Reich 和朋友选择了 Trezor One 硬件钱包,设置了一个 PIN 码,然后两人就忙于生活将其抛掷脑后了。到年底,该代币价格跌到不足原值的四分之一,然后回升、再崩盘。Reich 决定兑现,但朋友却把写着 PIN 码的纸弄丢了,而且数字也忘记了。他们认为 PIN 码是四位数(实际上是五位数)开始尝试猜测,但每次尝试失败后,钱包的等待时间都会加倍,然后才能再次猜测。猜错了 16 次之后,钱包会自动抹掉数据。在尝试了十二次之后,他们停下不敢再猜了。Reich 放弃了,在大脑里将这笔钱一笔勾销。他愿意承担损失——直到这些币的价格再次上涨。代币的价值从大约 1.2 万美元的低点一路飙升。到 2020 年底,价值超过了 40 万美元,一度短暂攀升到 300 多万美元。没有 PIN 码难以进入钱包——但这并非不可能。

想到自己可能在网上还有上百万美元的财富,Reich 和朋友发誓要找到一条打开钱包的通路。在区块链上拥有加密货币的唯一方法是单独拥有与一块货币相关的私钥——但是管理秘钥是一大挑战,有时风险很高。加密货币数据公司 Chainalysis 估计,超过 370 万个比特币(价值 665 亿美元)可能被所有者搞丢了。丢失的原因有很多:存储软件钱包的电脑或手机被盗或者崩溃,钱包无法恢复;所有者无意中丢掉了他们的硬件钱包;或者所有者忘了他们的 PIN 码,或者在没有把 PIN 码交给家人的情况下死亡。随着这些无法访问的代币的价格在 2020 年迅速上涨,Reic h和朋友迫切希望破解钱包。

他们在网上搜索,找到了三位硬件专家在 2018 年一次会议上的演讲,专家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在不知道PIN 码的情况下访问 Trezor 钱包中的密钥。这些工程师拒绝帮助他们,但这给了 Reich 希望。Reich 表示:“我们至少知道这是可能的,并且对于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了一些方向性的想法。”他们在瑞士找到了一位投资人,声称有同事可在法国实验室里破解钱包。但有一个问题:Reich 不能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能去这个实验室。他必须把钱包交给瑞士的这位投资人,后者交给在法国的同事。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充满了风险,Reich 和他的朋友非常绝望。在准备前往瑞士前他们发现了一个更好的选择:美国硬件黑客 Joe G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