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特尔加入 RISC-V International

Intel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09日 20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龙岛
全球开放硬件标准组织 RISC-V International 宣布英特尔成为它的 Premier 会员。RISC-V International 就是之前的 RISC-V 基金会,它的会员等级共三类:Premier、Strategic 和 Community Organization,Premier 是最高级,其成员包括了 Google 等。RISC-V 是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的一个开源指令集架构,它允许任何人设计、制造和销售 RISC-V 芯片和软件,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英特尔主导的 x86 架构的新竞争对手,但就像微软认识到开源软件并非闭源软件的天敌一样,英特尔也认识到 RISC-V 架构的价值,它同时宣布了一项 10 亿美元的芯片代工基金,支持的芯片架构包括了 x86、ARM 和 RIS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