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可合理否认存在的秘密数据库

加密技术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3日 20时24分 星期日

来自失落之心
无论设备多安全,用户总是其中最薄弱的一环。在实际中攻击者可简单通过口头威胁或法庭传票要求用户交出秘密。绝大多数安全方案都设计强调数据的保密性,而不是让用户可以否认设备上存在秘密数据。著名黑客黄欣国(Andrew 'bunnie' Huan)宣布了一种让用户可以否认秘密存在的机制 Plausibly Deniable DataBase (PDDB)。PDDB 使用的设备被称为 Precursor,在攻击者能无限制访问设备,能对存储器的数据进行快照,能反复的侵入性检查,PDDB 允许用户否认秘密存在。用户需要在性能和可否认之间做选择,秘密数据占据的比例很小时对性能的影响甚微,如 100 MB 容量占 8 MB。但如果 100 MB 占 80 MB 时性能影响会比较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