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纽约的面部识别技术监视问题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3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火车站谜案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和其他研究人员的研究,居住在有争议的拦截发生最频繁地区的纽约人也最有可能受到面部识别技术的监视。研究还表明,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区、布朗克斯区和皇后区,非白人居民的比例与有争议的面部识别技术的集中度直接相关。国际特赦组织的人工智能和人权研究员 Matt Mahmoudi 表示:“我们的分析表明,纽约市警察局(NYPD)对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有助于强化对纽约市少数族裔社区的歧视性执法。”研究旨在调查纽约警察局越来越多地使用监控的举措,是全球反面部识别技术运动 Ban the Scan 的一部分。通过“解码纽约市监控(Decode NYC Surveillance)”项目的数千名数字志愿者,该项目定位了纽约市超过 2.55 万个闭路电视摄像头。国际特赦组织的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将这些摄像头位置数据与警察拦截盘查的统计数据进行比较。Mahmoudi 表示:“我们早就知道,纽约市的拦截盘查是一种种族主义的警务策略。我们现在知道,拦截盘查最多的社区也面临着更大的通过侵入性监视进行歧视性执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