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资深 Unix 开发者 Lorinda Cherry 去世

UNI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22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红女王
开发 Unix 系统的贝尔实验室资深成员 Lorinda Cherry 最近去世,其同事发文回忆了她的经历。她从 1970 年代初到 1994 年 AT&T/朗讯拆分前一直在贝尔实验室工作,是 Unix 系统的早期开拓者之一。Lorinda 和计算机领域的女性一样面临体制的歧视,她最初是作为助理被聘用的,而男性则被聘用为正式的技术人员。这种不平等待遇在十年后才改变。即便如此,她还收到了一份通知,解释了她如果去世的话她的妻子会收到哪些福利。她打电话给 HR 要求解释下配偶的意思。HR 想要拿回福利通知,她拒绝了。Lorinda 在贝尔实验室期间加入了 Unix 团队,与 Bob Morris 合作开发了多个应用,其中之一是桌面计算器 dc,45 年后它仍然被使用。在 dc 基础上她开发了 bc,以及字母生成器和编辑器 form 和 fed,参与开发了通过统计分析识别拼写错误的 typo 工具,以及 eqn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