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弗朗西斯科波拉计划自筹资金拍摄一部乌托邦电影

科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0日 20时05分 星期日

来自差分机
《教父》系列和《现代启示录》等电影的导演,乔治卢卡斯第一部科幻电影《THX 1138》的制片人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接受 GQ 采访时透露准备自己投资 1.2 亿美元拍摄一部名为《大都市(Megalopolis)》的乌托邦电影。今年是《教父》上映五十周年,但科波拉表示《教父》毁掉了他,因为《教父》太成功了,以至于他之后拍的每一部电影都要与《教父》进行一番比较,他更有兴趣谈论《大都市》。《大都市》是一则爱情故事,也是对人性的一种哲学探索,背景设在纽约,但这个纽约沉浸在古罗马的回声中。科波拉说他希望创造一部类似《It's a Wonderful Life》那样让人们愿意年年回头看的电影。他希望《大都市》能引发有关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的讨论。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时代,好莱坞电影公司会愿意投资这样一部电影吗?科波拉指出,即使当年赢得了五个奥斯卡奖,他的《现代启示录》仍然没有电影公司愿意投资,所以《大都市》将由他个人出资 1.2 亿美元亲自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