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豆瓣回应页面嵌入水印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3日 15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侦图机
社交用户上周报告,豆瓣应用在页面中嵌入了难以察觉的水印,使用了与网页背景色相同的颜色代码#fefefe。豆瓣回应称,这个功能是新增的“小组内容防搬运功能”,主要目的在于防止小组内容被无授权搬运,属于豆瓣一系列保护版权功能中的一个。 豆瓣表示,该功能默认关闭,社区小组组长可以在防搬运设置中开启该功能,开启后,用户对小组内容截图时,截图上将自动生成经过加密的【截图用户ID、被截图帖子ID、截图时间】信息。已开启该功能的小组,在小组帖子下方可以看到“内容出自xxx小组,该小组已开启防搬运功能”的提示。对于隐私问题,豆瓣表示,在截图页面豆瓣会明确告知用户,截图会被添加水印信息。该提示是在用户报告之后才加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