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安全公司披露 NSA 黑客行动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4日 14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洋槐树下
北京奇安盘古实验室发布报告(PDF),披露了 NSA 的黑客行动。报告称,2013 年盘古实验室研究员在针对某国内要害部门主机的调查过程中,提取了一个经过复杂加密的 Linux 平台后门,其使用的基于 SYN 包的高级隐蔽信道行为和自身的代码混淆、系统隐藏、自毁设计前所未见。在不能完全解密的情况下,进一步发现这个后门程序需要与主机绑定的校验码才能正常运行,随后研究人员又破解了校验码,并成功运行了这个后门程序,从部分行为功能上断定这是一个顶级 APT 后门程序,但是进一步调查需要攻击者的非对称加密私钥才能激活远控功能,至此研究人员的调查受阻。基于样本中最常见的字符串“Bvp”和加密算法中使用数值 0x47,命名为“Bvp47”。2016 年 The Shadow Brokers 宣称成功黑进了“方程式组织”,并于 2016 年和 2017 年先后公布了大量黑客工具和数据。盘古实验室成员从其公布的文件中,发现了一组疑似包含私钥的文件,恰好正是唯一可以激活 Bvp47 顶级后门的非对称加密私钥,可直接远程激活并控制 Bvp47 顶级后门。可以断定,Bvp47 是属于“方程式组织”的黑客工具。方程式组织隶属于 NSA,即 Bvp47 是 NSA 的顶级后门。盘古实验室为多起 Bvp47 同源样本事件起了一个代号“电幕行动”。电幕(Telescreen)是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在小说《1984》中想象的一个设备,可以用来远程监控部署了电幕的人或组织,“思想警察”可以任意监视任意电幕的信息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