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云巨头会切断与俄罗斯的业务联系吗?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9日 15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下一个人
微软等公司已停止在俄罗斯接受新客户。但许多公司并没有终止与现有客户的交易,除了那些新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所针对的目标。IDC 分析师 Philip Carter 指出,俄罗斯的公司基本上不太愿意完全依赖云服务,特别是美国厂商提供的服务,例如微软的 Azure 和 Alphabet 的 Google Cloud。Carter 称,云服务在俄罗斯国内整体 IT 支出占比仅有 5%,而在美国占 19%。俄罗斯企业从云服务中退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过去两年俄罗斯的云业务市场在快速增长,疫情推动了线上的商业。根据 IDC 的估计,2020 年微软在俄罗斯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占 17%,其次是亚马逊 AWS 占 14%,IBM 占 10%。俄罗斯企业 Yandex NV 以 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AWS 表示,它在俄罗斯的最大客户是总部在其他地方的公司,而且它有一项长期政策,就是不与俄罗斯政府做生意。IBM 和甲骨文表示,他们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IBM 补充说,它不与俄罗斯军事机构做生意。Google Cloud 没有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