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改造油井以解决太阳能存储问题

电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5日 15时51分 星期二

来自冲破黎明
利用太阳能的一大障碍是储能。太阳能电池可作为一种短期解决方案,但在长期存储或为整个城市供电时则不然。不过油井中可能会藏着这个问题一个可能的答案。总部位于加州的 Hyperlight Energy 将进行试点安装,他们计划将现有油井用作太阳能热井,在需要时将储存的能量转换回清洁电力。太阳能和油井可能听起来像是一个奇怪的组合,但它的原理类似于如何利用地热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可再生能源系统研究人员 Daniel Codd 表示,这个想法是将太阳产生的热量存储在地表以下的岩层中,创造出一种太阳充能的地热资源,在有意义的期限内存储热量。Codd 补充表示:“热能存储是一种已知的低成本、低风险的方法,可以以热能的形式存储太阳能。”“这些热量可以存储在储藏所,并在需要时进行调度,以满足热能需求或者驱动动力循环发电。” Hyperlight 声称其名为 Tectonic Sun 的存储系统可以全年无休地提供 80% 容量系数的无排放电力。这种说法是基于 Hyperlight 的合作伙伴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分析,分析表明,结合了地热存储和太阳能的混合可再生能源系统可以“在每天、每周和季节性的不同时间尺度上提供低成本的可调度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