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宣布 FSR 2.0

AM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9日 18时17分 星期六

来自守卫者
AMD 宣布了 FSR 2.0,将在下周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更多细节。AMD 是在去年发布了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运用空间提升算法实现超高画质的边缘和细节,帮助提高部分游戏的帧率。FSR 不同于英伟达的 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 (DLSS),没有使用 AI 训练模型,而是采用传统图像处理算法,其优点是容易整合到游戏中,支持旧显卡,甚至包括竞争对手的旧显卡。DLSS 需要英伟达显卡上的专门硬件重构图像,它甚至能重建出比原生画质更高的像素数。FSR 依赖和受制于游戏的基本像素,难以真正挑战 DLSS。这是 AMD 在 FSR 2.0 中准备改进的地方:新技术能预测和绘制图像,取代传统的抗锯齿技术 TAA。FSR 2.0 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正式推出,AMD 尚未透露更多技术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