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ust 代码占到了 Firefox 项目的近十分之一

Firefo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1日 13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王牌飞行员
对 Firefox 项目所用代码的统计显示,Rust 代码占到了 Firefox 项目的近十分之一。Rust 是由 Mozilla 创造的语言,Mozilla 用它开发了实验性的渲染引擎 Servo,并逐渐将部分组件整合到 Firefox 中,但在 2020 年的裁员中 Mozilla 裁掉了许多 Rust 项目的核心开发者。Rust 项目宣布独立,而 Servo 项目则成为了 Linux 基金会托管项目。在 Firefox 中目前 Rust 比例为 9.9%,C 语言占 13.4%,C++ 语言占 26.8%,JavaScript 占 27.5%,HTML 占 16%,Python 占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