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神秘的芯片 Lanai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2日 15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未来学大会
Google 工程师 2016 年在 LLVM 开发者邮件上提议合并 Lanai 后端,表示该芯片为内部使用,他们会维护递交到上游的代码,但芯片的更多信息不方便透露。Lanai 芯片可追溯到创办于 1994 年的一家小型公司 Myricom,这家公司的员工总数未超过 50 人,但半数有博士头衔。Myricom 早期产品之一是可编程网卡 Myrinet,使用的处理器核心叫 LANai。进入 2010 年代之后,Myricom 财务和管理状况不佳,多款产品取消,2013 年核心团队被出售给了 Google,Lanai 相关知识产权也转让给了 Google,留下的 10 名员工没有一人有博士头衔,剩下的产品是没人要的 Myrinet-2G。Google 至今一直在维护 LLVM 的 Lanai 后端,除了 Google 没人接触过该芯片。Google 云服务基础设施使用 Lanai 加速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