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音乐能增加幸福感改善生活质量

音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8日 13时45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对 26 项研究的回顾发现,音乐对心理健康的益处与锻炼和减肥的益处相似。已故神经学家 Oliver Sacks 写道:“音乐,具有表达内心状态或感受的独特力量。音乐可以直指人心;它不需要中介。”一项新的分析从经验上证实了很多音乐爱好者的感受——歌唱、演奏或者听音乐可以增加幸福感并改善生活质量。对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进行的 26 项研究的回顾发现,音乐可能在临床上对心理健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这些研究中有七项涉及音乐治疗,十项研究听音乐的效果,八项研究歌唱,一项研究福音音乐的效果。这项分析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网络公开期刊》上,通过标准化的生活质量调查数据定量测量,证实“音乐干预与幸福感的有意义提升相关。”无论研究参与者是歌唱、演奏还是听音乐,效果都是相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