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派全息医生前往国际空间站探望宇航员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0日 16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图夫航行记
NASA 透露在 2021 年,一队全息医生被“全息传送”到太空,探望居住在国际空间站中的宇航员。这个由 NASA 飞行外科医生 Josef Schmid 博士和软件提供商 Aexa Aerospace 的首席执行官 Fernando De La Pena Llaca 领导全息团队是首批从地球“全息”传送到太空的人类。Schmid 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远距离人类交流方式。”“这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探索方式,人类实体可以离开地球。肉身不在那里,但是人类实体绝对在那里。”

Schmid 补充表示:“空间站以 1.7 5万英里/小时(2.8万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地球上方 250 英里(400 公里)的轨道上持续运动也没关系,宇航员可以在三分钟或者三周后返回,有了这个系统,我们就可以‘到达’现场,到空间站里。”医疗队于 10 月 8 日全息抵达空间站。当时在空间站上的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 Thomas Pesquet 使用微软 Hololens Kinect 摄像头和装有定制 Aexa 软件的个人电脑同 Schmid 和 De La Pena 的团队进行了全息对话。医生的全息图像在空间站中看起来栩栩如生。

那么它是如何工作的呢?促成此次活动的“全息传输”技术使用专门的图像捕获技术来重建、压缩和传输实时 3D 人物模型。这项技术与 HoloLens 配合,后者是一种自我描述为“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结合了传感器、光学和全息处理技术,让佩戴者可以看到全息图像,甚至进入“虚拟世界”。结合这两个系统,在轨道上的用户不仅可以看到全系参与者,还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并与之互动。这项技术并不新鲜,但是从未在如此具有挑战性——用户相距如此遥远的环境中使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