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世界最长寿者去世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26日 15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弗兰肯斯坦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最长寿”老人去世,享年 119 岁。这名日本女性名为田中加子(Kane Tanaka),生于1903年,与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同年。一个世纪前,她结了婚,生下了四个孩子。而她的晚年在日本一家养老院中度过。在那里,她喜欢玩棋盘游戏和吃巧克力。随着她的去世,118岁的法国修女露西尔·兰登(Lucile Randon)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在世老人。在包括已去世的世界上最长寿老人记录中,法国女性珍妮·路易斯·卡尔芒(Jeanne Louise Calment)依然保持着记录。她于 1997 年去世,享年 122 岁 164 天。日本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四分之一以上人口年龄在 65 岁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