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屏蔽 Chess.com

审查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4月27日 10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我的爸爸在火星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 Roscomnadzor 屏蔽了知名的国际象棋网站 Chess.com。自战争爆发以来,Roscomnadzor 封锁了上千家网站,其中包括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Google News、BBC News、NPR、大赦国际和德国之声。Roscomnadzor 的目标原本是屏蔽 Chess.com 上的两个网页,其一是概述战争相关政策和行动的 On The Invasion of Ukraine,其二是采访乌克兰棋手的 Ukrainian Chess Players In Times Of War。然而由于 Chess.com 启用了 HTTPS,Roscomnadzor 没办法屏蔽个别网页,只能封锁整个网站。Chess.com 的应用不受影响,它建议俄罗斯会员使用应用或通过 VPN 绕过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