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卫星导航前往月球

月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7日 15时07分 星期三

来自海底两万里
月球卫星导航接收器的测试版本已交付用于“月球探路者”(Lunar Pathfinder)航天器的集成测试。NaviMoon 卫星导航接收器旨在执行距离地球最远的定位修复,使用的信号比手机或汽车使用的信号微弱数百万倍。管理欧洲航天局(ESA)所有月球导航活动的 ESA 导航科学办公室负责人 Javier Ventura-Traveset 解释说:“NaviMoon 接收器的工程模型是在 ESA 的 Moonlight 计划背景下产生的首款硬件,用于为月球提供专用的电信和导航服务。”“它将搭乘‘月球探路者’任务进入月球轨道,它将在那里完成有史以来最远的卫星导航定位修复,距离超过 40 万公里,精度低于 100 米。这代表了一项非凡的工程挑战,因为在如此遥远的距离上,它所使用的伽利略和 GPS 信号几乎无法与背景噪声区分开来。这次演示将意味着月球轨道导航范式的真正改变。”洗衣机大小的“月球探路者”是由英国的 SSTL(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Ltd)公司作为商业任务建造的。其有效载荷包括 1.4 公斤的 NaviMoon 接收器,该接收器将安装在航天器与地球联系的主X波段发射器旁边。“原则上,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任务可以在没有地面帮助的情况下,仅使用卫星导航信号自主导航到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