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普通铜电话线可承载千兆带宽

通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8日 14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全球都在斥巨资铺设光纤加快互联网连接速度,但研究人员声称,广泛使用的铜质电话线可实现比目前高出三倍的数据速率——至少在短距离内,且价格只是光纤的一小半。他们提高速度的技术有助于缓解向光纤过渡的压力,并且也可能在使用类似双绞铜线的国家使用。剑桥大学的 Ergin Dinc 和同事表示,几十年以来一直用作电话线的铜双绞线现在重新用于宽带互联网,可以支持比目前使用的频率高五倍的频率,这将大大提高数据传输速率。研究人员发现,在超过了这个上限之后,电线本质上充当了天线,并将传送的任何信号都转换为无线电波,这些无线电波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就消散了。Dinc 表示:“这些电缆实际上非常古老,是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发明的,从那时起就没有人研究过它们的理论极限。”他和同事表示,他们的发现可能会让靠近光纤的房屋无需花费将光纤铺设入户的费用就获得比目前享受的更高的网速。光纤承载着表示数据的光子组,大量的光子组可以沿着线路一个接一个地发送,不用等待第一组光子到达。今天使用的光纤连接通常以每秒1吉比特的速度运行,但是理论速度可能要高出数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