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巴菲特解释为什么不投资比特币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01日 21时11分 星期日

来自冲破黎明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 Berkshire Hathaway 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解释了为什么他仍然不投资比特币。巴菲特说,他不知道比特币的币值在未来一年或五年或十年内是否上升还是下跌,但有一件事他是确信无疑的:比特币不产生任何价值。如果你说美国所有农田 1% 的产权只需要花 250 亿美元,他会在下午立即签署支票。但即使你把所有比特币以 25 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他也不会接受,因为他不知道比特币能做什么,而农场是能生产粮食的。Berkshire Hathaway 的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同样对比特币持强烈批评立场,他说在生活中尽量避免做愚蠢、邪恶或者在与其他人比较时糟糕的事情,比特币同时做到了这三点:它的价值可能为零因此很愚蠢,它破坏了联储系统因此很邪恶,中国封杀了比特币因此让美国看起来很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