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将向月球发送女性人体模型研究辐射风险

月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05日 15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龙族旧路:龙族遗产Ⅰ
Helga 和 Zohar 即将踏上月球之旅,执行重要任务,首次测量女宇航员的辐射风险。“她们”是一对模仿成年女性身体的人体模型。在 Artemis 1 任务中,一艘无人 Orion 太空舱将往返月球,其中一个人体模型将穿着新开发的防辐射背心。称为 Helga 和 Zohar 的两个人体模型不会孤单,因为任务中还会有第三个人体模型负责收集关于飞行加速度和振动的数据。Artemis 1 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射。其目标是在 50 多年之后让人类重返月球,但是这次 NASA 誓言要让第一位女性登上尘土飞扬的月球表面。

Helga 和 Zohar 人体模型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设计的 MARE 实验的一部分。该实验将使用两个完全相同的女性身体替身研究 Artemis 1 任务飞行期间的辐射暴露,任务可能持续长达六周。Artemis 1 将为Artemis 2 奠定基础,Artemis 2 任务的 Orion 太空舱搭载真人,最早可能在 2024 年飞往月球并返回,太空舱不在月球着陆。DLR 表示,这些人体模型由模仿成年女性骨骼、软组织和器官的材料制成,所有这些都将由 1 万多个无源传感器和34个有源辐射探测器进行跟踪。其中一个人体模型——Helga 将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飞向月球,而另一个人体模型 Zohar 将穿着名为 AstroRad 的辐射防护背心,该背心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和以色列初创公司 StemRad 研发。

在搭乘 Orion 飞船前往月球途中,Helga 和 Zohar 将受到太空恶劣环境的影响。这些人体模型离开了地球磁层的保护屏障,将暴露在各种类型的太空辐射之中,例如太阳产生的带电粒子或被困在地球大气层中的能量粒子。众所周知,太空辐射会改变 DNA 分子,显然对人类健康不利。在“她们”返回地球后,两个人体模型收集的数据将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新开发的 AstroRad 背心提供的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