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022 年手机应该可以使用五年或更长时间

移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5月13日 16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太空谜案2
2022 年涌现出智能手机制造方式的新思考。其中之一专注于对硬件和软件的长期支持。这种思路的核心是智能手机硬件达到了一个平台期。从中端到旗舰,硬件现在足够强大,可以坚持数年而不会过时。无论你关注的是尖端性能、相机还是电池寿命,逐年大幅提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再渴望年度进步,但是不再突然让旧型号变得过时。因此在半年一次的安全补丁之外,现在智能手机应该得到长期的软件支持。更不要说关于原材料和电子垃圾在可持续性和维修权方面日益引人注目的争论了。越来越难以证明生产只能使用几年的一次性电子产品的合理性。同时,高昂的价格和生活成本的攀升让人们对更容易获得的维修计划和备件的需求有了新的认识。不要忘记翻新机的流行。对于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长期支持也不一定就是无利可图的冒险。随着时间的推移,官方维修渠道会带来收入,而长期支持也可以计入手机零售价。而且还可以探索“硬件即服务”之路。